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令人懷念的圓環身影

圓環被搞死之後,幾乎是老臺北人想起來就會扼腕,就會不捨,就會生氣,就會憤怒的一個政府城市暴力象徵。改成玻璃屋後的圓環,又是招商,又是換人經營,找了各種方式,就是喚不回老臺北人的記憶。最近,圓環又歇業了。唉!真不知道馬市長是怎麼毀掉這個我從小的記憶!你還記得腦海裡的圓環長什麼樣子嗎?這大概是我出國唸書前,最後一次拍圓環的身影,時間大概有十幾二十年囉。這一張是在太原路跟南京西路的天橋上拍的。

接著的這二張,角度差不多,但有一張有拍到第九分局,這幾乎是我拍過唯一一張有這分局的照片。


這一張是在寧夏路口,有看到彩虹公車嗎?

把剛剛第一張照片放大,耶~有好玩的冷氣公車喔~

2 意見:

feng 2011年5月26日 晚上7:33  

印象中,那輛三重客運的應該算是第二代的冷氣公車吧!照片中的圓環、公車和公車路線都以成歷史了?

Teddy 2011年5月27日 上午8:53  

那個公車路線算是現在638的前身,以前念高中時常從承德路民族西路口坐回新莊呢^^"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