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

臺灣老風景猜猜樂第七彈:碧潭吊橋

雖說是猜猜樂,但其實地點已經都揭曉了。阿公這一張拍得真好,當年的碧潭,居然這麼少房子。那要猜什麼呢?猜一下拍攝的方向位置好了。我想,大部分去過碧潭走過吊橋的人,大概很難想像第一張照片裡,怎麼會有遠山了。因為現在都被房子給擋住了壓~

1 意見:

貓不練習。 2012年4月22日 中午12:22  

洪老師您好,

有一要事請教,希望不致打擾您。

是這樣的,我目前住在新店碧潭一帶,附近有個都更建案,建地上原有日式房舍據說曾為台鐵宿舍,原本房舍庭園中還有株超過百歲的芒果樹,日式房舍於上月被推土機拆毀,老樹也差點斷魂,我們於心不忍決定想辦法搶救。

查了一些資料才發現碧潭這裡原本是「新店線」(俗稱萬新線)的終點站,我們希望能找到該日式房舍(甚或是碧潭吊橋周邊)舊照中攝入芒果老樹,因洪老師是鐵道相關文化研究的第一把交椅,又您的祖父曾拍攝過不少碧潭舊照,想請教您,在日式老房舍已毀的情況下,我們可以從什麼方向去找相關資料比較有效率呢?

這是搶救老樹運動的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bitantree

近日埋首圖書館翻找舊報,但時間緊迫,日前去信問蘇昭旭老師,建議我找博學又熱心的您,希望老師能不吝指點迷津。

先向您致謝。

洪伃青 敬上
y7hong@gmail.com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