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遠航重上青天!

龜在地上好久好久的肥胖航空FAT,終於重上青天了。這一架B-28025居然是第一隻重修好試飛得哩。這一架很精彩,很多資深一點的交通記者都搭過。因為話說某年某月某日,高鐵包了遠航飛機,搭載交通記者與貴賓一起去參加個活動,回程是這架飛機擔當包機的航班。因為機上賽人太多,這架飛機居然在從10跑道落地時,慢慢下降後突然又拉起重飛,機上的賽人立刻熱血亢奮,某會長還蹲在拉起的地毯跟空姐一起看起落架有沒有安全放下。這種重飛哩,讓大家做了一次免費的北海岸一遊。第二次落地,就直接滑到跑道底才轉回,不太敢煞車。遠航如果在驗證飛航時,安排媒體試乘,那一堆賽人重上這架飛機,不知道會是個怎樣的光景。

以下這段影片,是C君昨天拍的,帥吧~


遠航首架復航飛機完成試飛 本週取得適航 (中廣彭群弼報導)

仍處在「公司重整」狀態的遠東航空,上週末順利完成第一架客機試飛,民航局表示:相關缺失如果順利完成改善,將發給「有條件」的適航證書,仍然禁止遠航從事「載客、營業飛行」。遠航計畫12月份修復第二架MD客機,並取得適航資格。目標趕在明年一月中下旬重新取得營業許可,恢復部分國內航班。不過,民航局表示:仍須檢視遠航所提出的財務計畫以及法院重整遭到抗告的法律程序能否結束而定。


12月27號中午,編號B-28025的MD-83客機,從松山機場起飛,完成相關的適航驗證檢查,順利返回松山機場。距離上一架遠航客機起降,相隔兩年半,遠航員工都興奮的在松山機場的廠棚迎接「老朋友」回來。仍處在重整階段掙扎的遠東航空,由建商:樺福集團接手後,逐漸投入資金,開始修復飛機,重新聘用員工。在民航局的要求下,日前邀請引擎製造商確認發動機狀態後,上週末安排試飛。由兩位美籍資深MD駕駛,完成試飛。機上也同時搭載了民航局的飛航檢查人員,機務以及三名遠航的資深飛行員。

民航局週一表示:初步檢視僅有部分缺失,完成改正,並通過適航檢查後,這一架MD客機就可以取得有條件的適航證書,經申請許可後,可以起降。不過,民航局特別在證書上加註「不得從事載客商業飛行」。主要原因是遠航尚未恢復正式的營運許可,共13名國籍飛行員,雖然已經完成兩次模擬機複訓,但始終沒有坐上駕駛座,不符合90天內必須有三次起降的規規定。因此,飛機將作為訓練飛行之用,由兩位美籍飛行員負責訓練遠航的資深機師,恢復檢定機師(CP)及教官機師(IP)的資格之後,由國籍的檢定機師協助其他飛行員完成訓練,取得有效證照。

根據遠航規劃,12月份將完成第二架MD客機(B-28027)的修復及試飛。遠航本身規劃農曆春節前後,用兩架飛機,申請恢復飛航國內航線,初步規劃台北往返金門及馬公為主。

對此,民航局表示:機務及航務部分通過之後,還是要檢視遠航的財務計畫及營運準備是否完備,以及法院重整遭到抗告的相關法律程序是否完成,才會決定是否恢復遠航的營運許可,在此之前,遠航都不能以任何形式,搭載「非訓練或航、機務有關的人員」進行飛航。遠航何時可以通過驗證飛航(proven flight)的考核,將決定遠航復航的時間。一般而言,航空公司會在驗證飛航時,安排其他相關人士或媒體試乘。但遠航是停用的飛機及組員恢復資格,民航局是否同意,還是要根據安全進行考量。

2 意見:

H君 2010年12月1日 晚上11:35  

遠東航空客機今天試飛北高和離島航線,順利重回闊別2年半的金門尚義機場,為重回台灣的天空加勁加溫。 遠航編號B-28025號、MD83型噴射客機是在上午8時30分從台北松山機場起飛,飛抵高雄小港、轉澎湖馬公機場,並於10時54分抵達尚義機場,不做停留即返回台北,順利完成首次航路試飛。遠航是在民國76年10月首先開闢台金航線,97年5月間因爆發財務危機而停航至今。

金門縣長(李沃士)歡迎遠航重回金門,他說,遠航是第1家飛航金門的航空公司,鄉親有感情,期盼能在春節前復飛,趕上輸運返鄉過年旅客。

C君 2010年12月2日 清晨7:22  

昨天拍到的第一架次居然就是遠航的這架飛機,有中獎的感覺! 有趣的是降落後並沒有停下來,而是加速再起飛,除了軍機外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客機這麼玩! 昨天目睹了四趟, 第一趟落地後起飛,第二趟在新生公園上空就重飛了, 第三趟(也就是影片中這一趟)也是落地後起飛,第四趟才正式降落!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