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好好看掉的長春國小圍牆

最近因為花博,很多學校被搞得花枝招展,像是中山北路的大同,有棟建築外牆,據說市府說墨綠色很醜,要美化好好看,要給人家彩繪。結果大同董事會不准就是 不准,因為塗好後,花博過後誰要出錢恢復啊!而最近,北市很多學校也利用好好看在把圍牆給拆掉。你要拆圍牆做景觀設計是可以啦,但也幫幫忙研究一下有些圍 牆是很特殊且有時代意義值得保留的。像是這個長春國小的外牆,德智體群美五育的圖,以浮雕的圓頭人表現,是那個時代的特色。結果,毫不意外被好好看掉了。 臺北市這樣被「好好看」掉的東西可不少,亂亂搞的下場,大家都會把帳記載好市長的頭上。


1 意見:

Inhelix 2010年4月10日 上午9:13  

這一篇太讚了,因為要拆的時侯,施工原由上寫景觀改善工程,結果做出來的景觀,真的是快吐血!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