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臺北客運15路懷舊之旅

今天(2010.1.23.)去參加了萬眾矚目,千呼萬喚數年,終於辦成功的北客懷舊之旅。這次活動,感謝公車名人505還有工作人員的大力主催,在風雨 決行的堅持下,終於圓滿順利完成。這次北客的豆腐車,主辦的505花了上萬元以廣告方式購買而重新出現的原塗裝,著實讓人大感動。而活動中,駕駛大哥的配 合演出,也讓我們不止恢復舊的15路號碼,也在很多好景之處有了難忘的留影。在臺北客運被首都買走後,類似今天這樣的懷舊場面,恐怕以後會很難得見,這包 含北客那個特別的T字標誌喔。北客的標誌其實是有意義的。白色的T字代表道路,串聯三個分區提供服務。三個顏色代表住宅區、商業區與工業區。那個T代表的 也是台北Taipei的T,而不是高鐵的那個踢啦!

依照505在三年前第一次胎死腹中的活動企畫,是這麼寫的:「1954年台北木柵地方一間文山輕便客運社成立,1956年7月改組為文山客運公 司,1962年5月文山客運再次改組為台北客運公司,1967年時基隆顏家將其購入,並在同年間與自家的台陽交通合併,1977年再購入板橋、三峽地方的 海山客運,1991年海山客運亦併入台北客運,營業區域遍及台北縣、市,2006年尾,基隆顏家面臨事業轉型正式將大部分股權轉移並由三重李家的首都客運 接手,自此客運業的版面再次產生變化。前身為文山地方客運的台北客運,隨著歲月的流逝,您還記得多少它的曾經,兩道翠綠與紅色的腰線貫穿車身,車前一塊大 大的方形標誌,是我們共同的記憶,現在我們將帶您搭乘一趟開往野人谷的15路老路線,伴您重溫過去前往礦城路上的點點滴滴。班車我們計畫將車身兩邊廣告清 除,重現老車風華,駕駛並將穿上傳統北客的制服,車後端亦會放上台北客運舊樣式綠底白字的司機名牌,車頭掛上具有懷舊味道的路線牌,車內則有公路客運15 路的原始路線圖,並在當天停靠台鐵平溪線,與曾經均屬顏家的兩種交通事業合影,何不一同來搭乘這趟老車老路線,一起見證台北客運的今昔演變吧!」

所以,大家可以想像,這個活動中,恢復原塗裝是那麼地重要了!而讓北客的車車與原台陽礦業之平溪線火車合影,可是大夥兒多大的願望。當然,今天算好時間, 火車開來的剎那,真的是空前絕後的一次了。另外,把恢復成15路的老路線,重新開回已經廢棄的野人谷遊樂區,也是一次驚人之舉。今天當車開到那附近時,駕 駛還下車跟老朋友敘舊,原來是這車已經將近十年沒進來了,那種客運巴士與居民的情感流露,恐怕是不用排演的動人演出。總之,今天活動圓滿完成,感謝主辦單 位的用心。







1.活動名稱:臺北客運15路懷舊之旅
2. 活動時間: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3. 活動緣起:
早在台灣光復之初的1954年,台北木柵地方的一間文山輕便客運社正式開業,1956年7月改組為文山客運公司,1962年5月文山客運再次改組為臺北客 運公司,1967年時基隆顏家將其購入,並在同年間與自家的台陽交通合併,1977年再購入 板橋、三峽地方的海山客運,1991年海山客運亦併入臺北客運,營業區域遍及台北縣、市,2006年尾,基隆顏家面臨事業轉型正式將大部分股權轉移並由三 重李家的首都客運接手,自此客運業的版面再次產生變化。前身為文山地方客運的臺北客運,隨著歲月的流逝,您還記得多少它的曾經,兩道翠綠與紅色的腰線貫穿 車身,車前一塊大大的方形標誌,是我們共同的記憶,現在我們將帶您搭乘一趟開往野人谷的15路老路線,伴您重溫過去前往礦城路上的點點滴滴,並在當天停靠 台鐵平溪線,與曾經均屬顏家的兩種交通事業合影,何不一同來搭乘這趟老車老路線,一起見證臺北客運的今昔演變吧!

4. 使用車輛及特色:
沿用一年前停駛的配車AG-783,車後端亦會放上台北客運舊樣式綠底白字的司機名牌,車輛前後以及車側掛上原先停駛前的復刻版15路路線牌,車內則有公路客運15路的原始路線圖。

5. 集合時間、地點:
(1)臺北客運樹林站(8:30發車)
*於台鐵樹林站下車,出前站後往左手邊走,步行約5分鐘可抵達
*可搭乘701、639、802全程車、樹林-木柵線 、樹林-淡海線等路線於濟安宮站下車

(2)板橋公車站第一月台(9:00發車)
可乘坐捷運、高鐵或是台鐵至板橋站下車沿著指標可抵達。

6. 活動路線:
08:30 臺北客運樹林站發車
09:00 板橋公車站一月台出發(與台北客運首都色車輛合影)
10:00 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門前) 繞行凱道、景福門
11:00 臺北客運木柵站
11:15 萬福橋頭
12:30 十分寮用餐
14:00 野人谷迴轉 沿原路線折返
17:00 返抵台北客運樹林站,懷舊旅程結束。
(停靠地點會視情況予以增加,讓大家都能留下舊車的倩影)

p.s.因為避免違反法令,行駛途中將懸掛專車牌,行經各景點,駕駛員會協助更換路線牌。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