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臺北客運15路懷舊之旅特點

自從2008年11月27日北客的15路停駛後,這條路線就成為歷史名詞。伍凌武在2010.1.23.舉辦北客15路懷舊之旅,特地找來停駛時的配車AG-783擔綱,又把駕駛側的塗裝恢復,這可真是大資本工程。日昨的活動,還有許多空前絕後的「特點」值得一一說明。

一早我們從樹林出發,先繞到板橋車站。這時,雖然車子先停在捷運一號出口,但505請駕駛繞一圈,讓我們拍了AG-783過場之景。接著,雖然沒有在「大中至正」,歐不,是「自由廣場」前合影,但車子還是開到信義路上暫停。接著我們就一路開到大都會的萬芳總站。這個地點可是精心安排,因為要讓大都會的15路與復活的北客15路合影。二個15路的空前絕後合照,是交通部那些OOXX官員把車班改成四碼後,以後也很難有的畫面了。

接著我們去北客的木柵站,在這裡有一整牌的北客豆腐車,505拿出預先準備好的10路與16路車牌,嘿嘿,來個消失車號大復活!這大概也是空前絕後的合影了。

在木柵玩完之後,我們的專車直殺平溪的野人谷(桃花源渡假村)。這個已經廢棄的遊樂區,很久很久沒有車車進來了。我們的專車,在這裡擺了各種姿勢,包含在城門下的各式身段,真動人說。

然後車子接著開到十分寮。在這兒,我們要讓原本都屬於基隆顏家的台陽礦業平溪線火車,與台北客運車一起來個合影。這應該也是歷史鏡頭了,而且只有一次機會,千載難逢!拍完後大家各自到十分覓食。

吃飽飯後,AG-783改掛16路駛到十分寮橋這站接客。回程我們則是暫停了石碇高中,然後就一路經由板橋站到樹林結束一天行程。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