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把台灣分成二半!

之前上課的時候,我常說要把台灣分成二半來分析。當然,不是分成藍綠二半,也不是分成南北二半,而是像我下圖中這樣的切切切!你說我切的有道理嗎?


下面這二張降雨累計圖就可以說明我為何要這樣切。第一張是某年七月的圖,下一張則是今天的。很明顯,第一張是西南氣流,但今天則是東北季風影響囉!不過重 點是,這二張圖的存在之時,在遙遠的某些相連之處,都有個不會侵襲臺灣的颱風存在。所以我常說,颱風不是要登陸才會影響到臺灣的!

1 意見:

na 2009年9月27日 晚上7:09  

不知道雲林西南方那一帶,為何累積雨量都相對的少?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