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謝謝!鐵道文化的列車,依然繼續奔馳著

今天火車動態保存論壇中,看到這本書的我驚呆了。這是我的第二本書「台灣火車的故事」。在2001年4月7日(阿~ 剛好是十五年前)時,一位一年級的小朋友,用月曆紙包了書套,自己畫了火車當封面。我的書,賣最好的,一本也只印了上萬本吧。這些年出的這些書,加一加或許也只有幾萬人看過,但我真的不知道,這些書,這些文字,這些鐵道文化觀念的傳遞,或者各種鐵道旅行的心情記載,會怎樣影響著讀者,影響著看著這些書的人。謝謝你們這麼珍惜我曾寫過的這些文字與書,雖然很多的書都被迫已經絕版,但我們曾共有的記憶,會繼續像奔馳的列車一樣,停靠在記憶的月台。謝謝~謝謝~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鐵道文化資產動態保存論壇」

105年4月6日(星期三)上午9:50-17:10

為使產業文化資產再生計畫補助辦理之機具妥善保存與發揮活用具體效益,並促進文化資產保存之真實性與多樣性,特以本局105年度補助之彰化溪湖糖廠524汽油客車及嘉義縣文化觀光局650蒸氣火車頭進行修繕作業所面臨之課題為例,進行鐵道相關文化資產動態保存與運作相關議題之探討,並就產業文化資產做為科普教育教材及翻轉教育實驗場域之可能性,進行實地勘查及體驗,以彙整各界對於動態保存之共識,提供未來產業機具動態保存之參考,並做為文化資產動態保存面向討論之基礎。

地點: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衡道堂(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