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伊麗莎白皇后號來基隆!

早於去年,我就把今天的日期給特別記下來(2016.3.28.),因為已經預知由Cunard經營的一艘伊麗莎白皇后號(Queen Elizabeth)超大郵輪,將在其環遊世界的旅程中,於這天停靠基隆。我對於現代的郵輪其實興趣還好,但非常喜歡那種從二十世紀初一直延續至今的郵輪傳統色,亦即水線處紅色,船身下半黑色,上半白色的這種塗裝。因此,一直保持傳統色的Cunard船隊,這艘伊麗莎白皇后號雖然是新船(2010年落成),但還是想去拍拍啊,畢竟一直沒拍過QE2,這艘也可以囉!

其實,這種郵輪傳統色並非Cunard專有,像是目前保存在美國加州長堤的瑪麗皇后號,或者下圖這艘在橫濱的日本冰川丸,也都是呢!
此外,我之前拍過的,前身為大阪商船的「商船三井」唯一一艘客輪「日本丸」,也是這種傳統色。
今天拍攝的伊麗莎白皇后號表定是早上七點進港,於是我五點多從台北出發到基隆等,深怕提早入港啊!不過實際上,大概真的差不多七點過紅白燈進來,但比較讓我傻眼的是,因為船太大了,這艘船竟然是先倒頭,然後用倒退的方式進港。這實在是很哭哭啊!
 因為伊麗莎白皇后號是第一次來基隆港,所以有噴水歡迎喔!
早上的陽光是東邊過來,因此岸邊這兒是順光。
 還可以看細節。
因為上下午順光不同,所以下午再去一次。
表定雖然是傍晚六點出港,但其實大約五點四十就鳴笛了,真的六點左右已經過紅白燈出去。
 最後給大家看看伊麗莎白皇后號與基隆的街景囉!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