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師大夜市最後的露店攤棚

今天(2013.4.15.)去師大夜市,拍拍育成中心旁那一排攤商最後的身影。這一排是之前因為鬧出新聞,才被查出是侵佔公有地的露店攤棚,就快要被政府給勒令拆除了。其實今天去的感想是,台灣的庶民文化就是有這一塊屬於「露店攤棚」的型態。政府從1950年代後期開始就把這樣的型態,視為一種城市破敗落後的區域,因此一直掃蕩一直拆除。這樣也搞了快六十年了!但是,夜市還是會自己找出路,這裡掃光了拆完了,那裡又起來了。對於這種住商混合的狀況,其實很難解。因為對居民來說,樓下有夜市有攤商真的是太令人受不了了,可是這種夜市攤棚的特色,又是台灣庶民文化的一部份。我真的覺得如果要有解,大概就是整合到那種整片空地聚集式的夜市最好。因為這樣整片好逛,又不會影響居民生活。只是臺北市寸土寸金,要去哪兒生出這種一大片的用地呢?師大夜市的逐漸蕭條,其實不會是第一個案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今天中午白天時先去看看這些攤商的狀況,做了一些記錄。不過開的店不多就是。

然後晚上加班完,又去看了一下。現在的師大夜市已經很蕭條了,人不多,真要吃東西,也不用排隊很久啊!
這一攤本來是在育成中心後面那兒,還要抽號碼牌,現在去買都不用抽號碼了,隨點隨拿.....。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