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2011國慶飛機拍拍(10/10)-噴射機與神龍篇

今天(2011.10.10.)直昇機與慢速機飛完後,就是精彩的噴射機登場了。可是可是可是,飛好快好難抓,你若貪心想要拍社子島這邊,又想拍市區那邊,晃來晃去就會失去很多機會。而且,鏡頭太爛會對不到焦。嗚嗚!今天的噴射機菜單如下:依序為空軍F-16戰機(區分2梯隊)、空軍經國號戰機(區分2梯隊)、空軍幻象2000戰機(區分2梯隊)以及聞名海內、外的空軍雷虎小組AT-3教練機(7架、採大雁隊形噴藍、白、紅彩煙通過)。

其實,第一波的F16飛很低,接著的IDF與幻象越來越高。



幻象簡直是太高了,好難取景。

然後AT3噴煙機出場了!



這一波飛完後,大部分人都閃了,所以這幾個小鬼才能夠卡進位子看神龍跳傘。

其實我今天說要拍神龍,但鏡頭會反光一直沒看清楚到底在哪兒,回家找一下圖,倒是也有拍到一些。今天很多報導都在講神龍跳十二人,只有六人抵達預定地這事。其實,在城市內跳傘本來就有夠危險,如果當年沒有鐵路地下化,那簡直是會很恐怖的危險行動耶。


對於「神龍小組」今日跳傘情形,國防部說明如下:
一、本次參與操演的十二位「神龍小組」成員,除女成員呂書羽上士因為著陸時腳踝輕微扭傷外,其餘成員均安全著陸。另一名成員著陸於玉泉公園時,因傘幅過大(287平方呎),致部份傘具搭勾在樹稍上,人員平安。二、「神龍小組」成員跳傘前的天氣均符合標準,跳傘高度五千呎,地面風為東北風八至十浬,惟至二千至三千呎時有明顯的強烈對流風,以及密集高樓所產生不穩定之風切等因素,致影響六位組員精確著陸。三、「神龍小組」在任務前一日已對所有可能發生的狀況,完成推演,未能精確著陸的組員,均按推演程序安全著陸在各備降場。四、「神龍小組」雖因外在因素影響而未能全員著陸在總統府,籲請國人仍多予神龍小組支持和鼓勵。


亂流中定點 神龍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聯合晚報╱記者洪哲政/特稿】

2011.10.10 02:45 pm

在秋季東北季風亂流中,要傘兵高空滑降到總統府前定點,是不可能的任務。2007年國慶,軍方就曾受命實施定點降落,但空軍觀測天候不佳,叫停。上午12名神龍小組跳出後,才接獲氣象單位觀測到府前上空出現凌亂側風,要喊停已經來不及。傘兵在空中以操傘技術對抗方向不定、陡然增強的側風,有6人降落觀禮台前,成功率高,已創下紀錄。

陸軍航特部副指揮官黃指恩少將說,因風力因素降落在備降場的包括女神龍呂書羽上士在內的六名神龍,雖未如預期降落在凱道上,但均順利降落在預先規畫的備降場,人員均安。

女神龍扭傷腳:沒事!

台北市市區建築複雜,造成低空方向難測,風向變化影響6名傘兵分別降落在玉泉公園、太平國小與228公園。唯一女傘兵呂書羽落地時腳部扭傷,軍方送上救護車送醫治療,女神龍雖然略為跛行,但仍強調沒事!

美軍攻擊賓拉登的秘密行動裡,負責交通的直升機就是因旋翼升力,遭到四面圍牆矗立起的空間抵消升力,低空墜毀。在總統府前低空空域,由於四周有高聳高度不一的建築物,傘升力受到影響,與凌亂側風相互作用。

傘兵跳傘出艙時,總統府上空風力約為2到3級,到1000呎低空卻突然出現5級風,山區也出現強風,連貓纜都停駛,高空神龍受考驗,後進場者被吹離既定航線。

這次神龍府前定點跳傘操演,神龍小組由航特部副指揮官黃指恩少將率隊,自5000英呎高空跳傘,組員有洪威棣士官長、潘益龍士官長、張正雄上士、葉宜盛中校、吳宗佑上士、吳杰成少校、鍾浩民上士、彭永志士官長、黃志成少校、曾英志士官長、呂書羽上士等11員。

【2011/10/10 聯合晚報】

全文網址: 亂流中定點 神龍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 慶祝一百年國慶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6642976.shtml#ixzz1aO2jSjNg
Power By udn.com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