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

2018 新年快樂!

揮別2017,終於來到2018,大家新年快樂!

在年始年末的時候,通常就是結算整理今年拍了多少照片檔案的時刻。想想過去的底片機時代,拍照的成本超高,一卷底片外加沖洗等等,大概都二百多三百台幣逃不掉,所以怎可能拍一大堆呢?現在的數位相機,連拍耗掉的除了快門數外,大概只有儲存空間了。因此,大家算算過去一年你拍了多少照片?

我的話呢~ 國內有50,124個照片/影片檔案293GB,海外有57,368個照片/影片檔案344GB,所以2017年大概拍了十萬張照片或影片,精確點算是107,492個檔案,不過這不包含手機的就是啦~

所以想想,一年拍個十萬張照片,我的相機辛苦了,記憶卡辛苦了,儲存空間就以後辛苦了~
很多人都在回顧2017發生了什麼事。我覺得,2017是個神奇的一年,很多想都不敢想的願望竟然就真的這樣實現了!4月的時候在日本「再會與感謝」的583,世界最初寢台電車,日本國鐵電鍋頭特急始祖,從小想都沒想過的,竟然半年後有其中二輛運抵了臺灣,成為籌備中的國家級鐵道博物館最初海外火車典藏品。雖然台鐵的許多珍貴車輛是否能如願進入館內收藏還有許多的路要走,但總算踏出了第一步。

這張2017年4月在秋田與583電車的相遇,激起了一連串令人難以置信的火花。真心期待臺灣的鐵道博物館真的能成真,大家一起來許願跟努力吧!

謹賀新年,迎接 2018!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