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6日 星期日

「永續工程」在台灣的最新定義

有來賓在請問台鐵為什麼那麼愛改來改去,車站改來改去,機廠或車場搬來搬去, 不是虧錢了嗎幹嘛一直蓋新的。答案如下:

其實台灣的鐵路確實有很多地方是要隨著時代進步而改造的,但不該是以「需要做工程」為前題「找工程來做的」。很多人以為台鐵愛惡搞,改也改不完,但台鐵常常有苦說不出啊,他們舊的用得好好,也沒想改,但政府(中央與地方)卻逼著要「改」,而且還是很雞肋的改。
這整串工程是政府由上到下所謂的「永續工程」概念所導致,「永遠要有做不完的工程」,所以一直改台鐵的車站與路線設施,那個鐵改局或鐵工局的,要一直改一直改一直改永遠改不完才能繼續存在啊, 所以就永遠改不完了……。 不然大家以為那些窮鄉僻壤莫名其妙的鐵路高架, 那些根本沒什麼人的車站為何要改得又寬又大,這到底是為什麼呢?當然是為了「永續工程」啊。

《蘋果》體檢台中新站 ​收假日陷混亂如逃難

號稱因應未來百年而設計的新台中火車站,今晚晚間收假時刻面臨大批搭車民與參觀民眾湧入的考驗,現場竟然有如逃難現場,趕著搭車的人湧入僅有的3個驗票閘口,服務人員還要協助持悠遊卡、車票的民眾分流,搞得民眾要高舉車票或車卡前進,更誇張的是,出口指示2、3、4都標是同樣的道路,讓台中人都搞不清楚從哪裡出站。

《蘋果》記者出站後,依照在北高火車站搭車習慣要確認出口方向時,2、3、4出口竟然都標示建國路、復興路,明明兩條路分別在站前與後站,卻標示在一起,連台中人都搞不清楚從哪個出口可以到哪裡,另一邊有一個只標示黃色出口與箭頭,詢問工作人員竟然得到:「那是緊急樓梯的方向。」新台中火車站的第一個收假傍晚,完全不及格。(王乙徹/台中報導)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