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高砂麥酒(株)-建國啤酒廠參觀

今天(2012.9.15.)是古蹟日的開放,但天龍國一早就下大雨,實在很不想出門拍照。九點多聽到皇哥阿伯說古蹟日要去建國啤酒廠,嗯嗯,只好跳起來準備準備。今天建國啤酒廠有四場導覽,但因為下雨人好少喔~ 我會想去建啤,是因為我阿公當年有拍過這個工場啊~下面這個照片拍攝於1930年代後期,這個啤酒廠是建於1919年,當時是稱為高砂麥酒株式會社,為台灣第一座啤酒廠呢!照片裡的這一棟就是現在稱為紅樓的建築。

這張照片是放遠一點看,旁邊有倉庫喔~

另一張我阿公拍的照片,有拍到濃濃的黑煙呢~


下面這一張是今天古蹟導覽時看到的,拍攝於戰後,因此已經看到紅樓外那一棟了。

其實紅樓還在,但卻是包在建築物內被擋住.....

紅樓右邊黃色的是綠樓,但因為褪色變成黃色了.....


這一棟雖是木造,但因為包在建物內所以都逃過颱風等的蹂躪。

這一面牆,中間有的紅磚還在吐白,所以應該是後來才補的磚,但兩邊則應該是舊的。

今天參觀還請我們同伴喝了啤酒.......

這是目前建國啤酒廠外觀....


這一棟叫做糖化大樓,裡面有神奇的銅製糖化槽。

這就是糖化槽.......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