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所以釣魚台到底是誰的啊?

最近釣魚台很紅,有人說到彭佳嶼看一看,釣魚台就是我們的了,但有人可是拿出一堆證據哩。而我越來越相信,保釣運動之前的中華民國,根本不把釣魚台當成我方不可分割之固有領土,是在某一個時間點, 它就突然變成「我們」的了,只能說,傑克,這也太神奇了。

這個過程當中,我們師大地理系曾有一位今年剛獲頒師大大師的大師沙學浚,他晚年時就是致力於論述釣魚台是屬於我國的。相關著作有:

1972 沙學浚 <釣魚臺屬中國不屬琉球之史地根據>,《學粹》,第十四第二期(釣魚臺中國領土專號)。

1978 沙學浚 《釣魚臺屬中國之歷史、地理與法律根據論叢》(台北,1978年出版,1990年保釣魚台基金會和對日索賠同胞會重印),63頁。

今年我們學校頒發他師大大師榮譽,所以學校也順便辦了沙老師的展,當然釣魚台很重要,放了這大圖:

他的研究與簡歷.....

可是,神奇的事情來了!這一張沙老師主編的中華民國地理掛圖,卻透露了玄機喔~

看一下這張是何時,民國四十八年吼.....

來看一下我國固有領土喔~ 臺灣臺灣臺灣的旁邊,好一條紅色線啊~ 隔出去的代表不是屬於臺灣。所以,至少我們知道,1959年的沙學浚老師,是認為釣魚台不是臺灣的。咳咳~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