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恆春考察紀行-恆春氣象站

為了氣象站的調查研究案,這幾天2012.8.15.~8.17.我與同學炯哥及阿源前往恆春氣象站,調查與紀錄了外站氣象人員的辛勞。我會想要紀錄氣象觀測人員的24hr這個議題,主要就是要讓大家能理解,我們的氣象資料,是有多少氣象工作第一線的人員,每日每夜的辛勤工作,點滴累積而來。很感謝恆春氣象站陳建明主任的熱心接待與協助,還有氣象站工作人員的熱情幫忙,我們才能順利達成任務。在8.15.我們抵達當天,剛好是啟德颱風要掃過巴士海峽的時候,風雨一陣又一陣,傍晚時有了漂亮的一到彩虹再歡迎我們。人生有幾次能看到觀測坪上的彩虹呢?

這一棟是目前恆春氣象站廳舍的前一代建築,仍保存著。

這是目前的氣象站建築。

以下是一些氣象人員辛苦工作的畫面。下面這幾張,是大風大雨下,氣象觀測員還是得到觀測坪觀測的情景。畫面中是拍攝於早上0900L的觀測。





下面這幾張,則是晚上2100L的觀測實錄。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