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再會與感謝,淳久堂忠孝店

我必須承認,我還蠻愛逛書店的。之前在美國,會跑去小東京逛紀伊國屋,那大概是唯一比較能逛到完整日本書籍的書店。最近這幾年到日本,也常在旅行中安排書 店的大雪拼。在日本,我最常逛的大概就是三省堂跟淳久堂。這二家的書很齊全,每次去都可以找到很多很棒的資料。在台北,很小的時候,老爸會帶我去鴻儒堂, 之後則是自己常去永漢找書。這幾年比較能逛的,大概就是紀伊國屋或雜誌瘋,但老實說還是跟日本有差。後來,淳久堂終於在臺北天母SOGO開了第一號店,讓我簡直驚為天人,而之後我更常去敗家的,就是SOGO十樓的忠孝店。

還記得淳久堂忠孝店第一天(2010.4.9.)開張時,一大早就已經一大堆宅宅說要去敗了。果不其然,聽說Z君中午就落跑趁去112大學開會前殺去敗過。最可惡是,當天原來RM就是被他買走的。傍晚時,我也受不了癢央的心而跑了一趟。那時候,淳久堂慶祝開張還買千送百。所以當然得好好算計一下,才能湊滿二千元。淳久堂的書x0.4,幾乎是當時臺北最便宜的日文書店,而且它的書多不會包起來,可以翻閱,訂書也是一週到貨,紀X國屋完全遜掉!我記得開張第一天,一堆宅宅圍著在聊鐵道便當鐵道旅行,另一邊在聊鋼蛋,又另一邊在聊動畫。一堆人鬧烘烘地,好詭異的氣氛。

今天(2015.3.31.)淳久堂忠孝店因為租約到期而要閉店,一個月來,我已經跑了四次補貨,因為一堆紅點點的半價書真的是太誘惑人。而今天,送終達人505依往例又到場做了「再會與感謝」的看板,大約八點之後又是一大群宅宅在宅氣沖天的情況下在店裡聚集。做好的再會看板,到處拍照留影。

最後還跟五島店長先生要到簽名與合影。希望淳久堂趕快找到新的店址重新營業啊。
 今日完敗!RM Library一堆。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