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八塊飛行場(八德[懷生]機場)

在二戰的後期,隨著美軍的逐步突破日本絕對國防圈,台灣也進入了戰雲之中,島內許多的飛行場也陸續遭到美軍的轟炸,因此並非所有機場都能使用到戰爭的最末期。不過,在北台灣的八塊飛行場,卻是少數一直使用到最後,甚至還有許多特攻隊出擊記錄的一座機場。

戰後的八塊飛行場,在美軍協防時代曾加以擴充,原本的主跑道被延長,並且興建有新式的塔台。因為戰後八塊的地名改為八德,故此機場又稱八德機場。不過,為了紀念1962年時遭擊落而殉國的黑貓中隊飛行員陳懷,此機場後來又隨著陳懷被「改名」為陳懷生,機場又叫做「懷生機場」。
這座機場大約在1998年前後解除軍事任務,並曾作為模型飛行玩家的飛行場,2001年撥交陸軍運輸學校使用,後又改為國防大學之校本部。雖然此機場南側的用地均因為改為學校而所有機場時代的格局被破壞,不過北側仍有部份機場的跑道與遺跡殘存。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