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花崗國中的百年圍牆!?

今天(2012.11.30.)去花蓮審查個案子,會前不小心經過了一堵圍牆,就是在統帥飯店後面的這個,簡直讓我嚇到了。怎麼說呢?這個圍牆一看就是日本時代的,結果一查,「一九一○年四月建花蓮港尋常高等小學」。也就是說,這個花蓮港小學創立於1910年。所以,如果這個圍牆是建校時就有的,那不就已經滿一百年了?

 這個圍牆有一段是長這樣。從現場判斷,是1930年代或之後的建築風格,可能是日本時代中期以後的大門,如今已經封起來。
 再看一下這一段圍牆,好古意喔~ 應該是老花蓮港小學的人都有的記憶吧
 比較一下下面這張的圍牆與現在的。看起來似乎這個門並非現存封起來的那個,實際位置還有待確認。
 現在的大門
 我印象中的圓圈圈統帥飯店,竟然拉皮成這樣,哭哭~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