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9日 星期六

臺灣軍方一批日本老巴士的身世之謎

今年初跑去那霸研究東陽巴士的老公車,其實是要解決一個十幾年的疑惑。在二十幾年前我去岡山空軍基地開放時,曾看過一批Hino仔老公車。這批車車上全是日文標示,寫著「非常口」,但卻是左駕車。有傳言這批車,是沖繩回歸後,從那霸轉手過來的。因為沖繩回歸後,左駕車改為右駕車,這批車於是留用過來到台灣。目前東陽巴士現役保存中的Hino仔,是回歸後改為右駕車系統時第一批購入的車。比較臺灣軍方使用的,還有東陽巴士的,基本上車體設計一樣(一個是巴士窗,一個不是,但那可能是年代流行的差異),主要車體是左右顛倒,細部很多類似。我想,當年搭過軍方這種車的朋友應該也不少,真懷念啊~

 這輛空軍官校的巴士,側面明明是「非常口」,但用紅色紙貼起來。
從裡面看貼起來的樣子。
 車內的特寫
巴士窗特寫!
今天翻老照片,發現另一輛一樣車體的,車窗就跟沖繩的那輛一樣了,不過一樣是左駕右駕顛倒。
 這輛車的門好好玩,竟然寫「自動扉」,真的好像是日本的二手車耶!
 之前,也拍過海軍也有類似車體的車喔~
有沒有人知道臺灣軍方這一批車的來歷到底是什麼呢?感覺是日本二手車啊~ 但左駕右駕又顛倒,會不會是沖繩回歸後,由在台美軍吸收使用,之後美軍撤防就轉給國軍用呢?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