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送大家一個鐵道迷一定愛去的「大平台」!

昨天在台大火車社的社課中,有同學聊到「大平台」的事,才發現台灣真的是完全不缺歡樂的題材啊,好多梗咧。鐵道迷心中又大又好不得不去的,滿滿的火車大平台在哪裡呢?其實就在日本箱根鐵道的「大平台」站啦!

如果大家對於阿里山鐵路有熟知的話,應該知道所謂之字形的折返式車站吧?這種Swithch back的站場設計,被稱為登山鐵道的一種特色工法(就跟某家超商涼麵要有十六道工法一樣的意味)。有些折返式車站並不營業,也就是旅客無法上下,但是這個大平台站是箱根鐵道折返式的點中唯一旅客可以上下的車站,鐵道迷們若到箱根怎麼能不下去拍照呢?這可是會讓人愛去的「大平台」啊!在這裡,長短焦鏡頭都可以用,1635俱樂部跟小白俱樂部都可以滿載而歸喔!
 這是站內風景。
列車交換。
 當然新車就少了那一味。
 月台上往外看。
 折返式的終點!
 這麼好的「大平台」,大家到日本箱根鐵道,一定要中途下車來逛逛喔~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