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松山機場好久不見的四發噴射機BAe146

今天(2016.12.21.)早上一大早就去松山機場想拍離場的復興,無奈等到快十點還不飛只好先跑回學校上課了。但是今天早上讓我拍到一個好料還是好高興,那就是松山機場好久不見的四發噴射機BAe146!過去,馬公航空的BAe146是上個世紀我們拍飛機時很愛拍的機種,因為四發噴射引擎實在是很讚(雖然很小顆)。我後來想想,我二十一世紀後真的完全沒在臺灣拍過BAe146了啊。

今天飛來松山的,是註冊編號RP-C3855,製造番号(cn):2087的BAe146-200。此飛機原屬於Star Peru之 OB-1885-P。據說此飛機賣給菲律賓以馬尼拉為基地的Skyjet Air,因此從Lima秘魯利馬一路飛來,經Petropavlovsk-Kamchatsky,然後又經過關西,今天抵達台北松山後,繼續飛往菲律賓馬尼拉。此機外觀原有的尾翼星星與機體字樣已經塗掉,但線條與噴射引擎上的圖案仍在。在松山機場看到四發噴射引擎的BAe146真的好懷念啊!
 下次何時可以與101留影呢?
起飛了!掰~
以下同場加映馬公的紀念。臺灣的天空,大家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這種小四發的噴射客機了。
馬公航空是臺灣天空開放後,民航局核准的第一家新成立民航公司,那時候大華與復興其實要算是休眠公司醒來,不算是「新成立」。馬公成立後,率先引進的飛機,是1988年11月入籍的B-1771與1989年2月入籍的B-1773。這兩架都是Hawker Siddeley 748-501,圓圓的窗戶非常有趣。這兩假後來都在1996年賣到NECON AIR,然後B-1771已經墜機掰掰了。


當然,馬公航空最讓人記得的是這一堆BAe 146-300飛機,馬公當年的廣告甚至還說,他們的飛機有四發噴射引擎,是國內線裡面最多的!!!(只不過都很小就是)引進的第一架是B-1775,也就是下面這一隻,於1990年8月入籍。

之後,馬公陸續買入B-1776, 1777, 1778三架,以及改為五碼後的B-17811,但其實跟我們最有緣的,好像是B-1777,拍過好多次,這真是Lucky Seven啊!


這一隻就是五碼的B-17811。

馬公航空在被立榮給吃掉前,曾引進一架B757,這大概是該公司史上最大的飛機了。這一隻原本編號是N127MA,1994.3.~1996.3.掛著B-17501在台灣飛行,後來立榮當然是不要而退租了。

我說過我們跟B-1777真有緣。這家飛機,在馬公被立榮接手後,也塗過立榮塗裝。我只拍過黑白照,只好自己加工上色囉!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