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全日空ANA機体工場見学之旅

日昨介紹了JAL的工場見學之旅,今天再來介紹位於隔壁ANA的。之前好多次想要去參觀ANA的工場,但都預約不到,這次好不容易搶下一個名額,於是改變行程衝這趟。

ANA在羽田的維修工場一樣位在新整備場區,不過從單軌電車站出來後,要走差不多十五分鐘,因為要走過整個JAL的維修區外面,還要上橋下橋跨過道路,然後才會到,因此為了不遲到,一定得提早到。走這段路時我在想,如果遇到下雨,恐怕會很慘吧!

全日空的工場見學,基本上沒有跟JAL一樣的博物館可以看,所以集合後就只能看賣店。但是賣店的ANA東西都有打折,可以逛逛。時間到後,就把大家帶進教室做介紹,原則上的規矩跟JAL類似,就是基本上整個見學之旅都可以拍照,但是你就是要遵守他們的規定,例如不可以拍攝導覽者,不可以拍攝其他不認識的同行參觀者,不可以公開非ANA之飛機,不可以碰觸任何飛機機體與零件,不可以踏出棚廠。至於拍攝的照片,原則上在經過ANA確認後如果沒問題,是可以在網路公開的。因此,這篇文章 所有的照片,都是經過ANA寫真確認後才公開。

在教室內,可以看到一些文物。例如這個機翼兩邊的燈,或者波音七八七第一架切下來的窗。
 講解完就是重頭戲棚廠參觀。但是真的就是人品考驗,當天棚廠有什麼飛機剛好排定維修,真的不一定。如果看到這個空空場景,只能哭哭。
不過儘管如此,還是可以看到很多飛機零件與備品,例如好大的輪子,以及整排的座椅。
雖然第一個棚廠是空的,但後面的還是有飛機。
旁邊這架七三七就小多了~
基本上,ANA的行程送的禮品比較多,還送一隻維修工作人員的仿樂高玩偶喔~ 以下是買的禮品與贈品。
ANA的工場見學相關資訊請見此網站:http://www.ana.co.jp/cp/kengaku

ANA機体工場見学窓口
                       TEL:03-6700-2222 (受付時間 平日9:30~17:00)
                       FAX:03-6700-2299
                       E-MAIL:kengaku@ana.co.jp
                       機体工場見学HP:http://www.ana.co.jp/cp/kengaku

【ご来館時のお願い
 1.駐車場はございませんので、公共交通機関をご利用ください。バイク、自転車もご遠慮ください
           →詳しくは、見学ホームページ内「交通のご案内」をご参照ください。
 2.安全の為、小学生未満のお子様はご入館をお断りしております。年齢が確認できる
      身分証明書(保険証等)必ずご持参ください。
 3.ご予約人数・日時の変更・キャンセルは、見学ホームページ内「予約の変更・キャンセル」より
      お手続きをお願い致します。

【ご注意ください!
以下のお客様は見学をお断りいたします
  1.飲酒をされているお客様
  2.幼児をお連れのお客様(入館することもできません)


 ******本文所有照片,均經過ANA審查後公開 ******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