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

全日空國內線用星戰彩繪機STAR WARS ANA JET JA604A

自從上次全日空ANA的R2-D2彩繪機快閃台北松山造成大轟動後,其實就一直想要拍齊ANA的三架星戰飛機。這當中,R2-D2 ANA JET基本上都是以羽田為基地在飛國際線,我在HND拍過至少三次了。至於BB-8 ANA JET則是以成田為基地一樣飛國際線,雖然沒有公布時刻,但去NRT拍機會很大。這當中最傷腦筋的,是一架以Boeing 767塗裝,專飛日本國內線的星戰彩繪機JA604A。如果大家看一下全日空的767,就知道整個機隊有五十架,線上在飛的也四十幾架,就算只有國內線仕樣的還一堆,沒有公布班表怎麼追啊~ 日本全國各地很多地方都會有機會看到,真的是難以計算。這次趁黃金週末的末尾去關西,也一樣不敢奢望。但是老天有眼人品好的下場是,竟然給我在伊丹空逮到它了。

其實網路上有不少網站提供飛機航班歷史與即時訊息,例如這個:
https://www.flightradar24.com/data/aircraft/ja604a
說真的,飛機航班的運用很難抓,而且黃金週有很多加班機,運用更是亂。但是有一個訣竅是,如果前一天最晚班是跑到一個不是hub的機場過夜,隔天一早應該就是早班機。至於要飛哪裡,那就看歷史資料猜。

以五月上旬的狀況看,我發現它若飛行NRT到那霸的晚班機,第二天一早就會飛行那霸去福岡,然後走福岡去羽田。接著會飛行一趟日中的羽田到伊丹去回。所以當我看到五月六日晚上它又去那霸過夜後,就祈禱隔天一早會飛福岡,然後照表操課。只不過這也有風險,因為當它回到羽田後,是否要跑羽田伊丹去回,還是抓下來跑其他路線誰也不知道,所以真的只能它從羽田出發,行先確定後才能安心。但是這趟飛行不到一小時,你要跑到空港準備好難度真的很高啊!

反正就是賭了。而運氣好人品好,中午這架星戰彩繪機真的就落伊丹了。機身一側是RD-D2,一側是BB-8,沒有下雨,微逆光,拍到真的好高興啊!整個機場觀景台沒有什麼阿宅在搶,應該是因為要抓出運用不容易吧,但是伊丹對面的公園則很多人在拍就是。
末尾要說的是,飛完羽田伊丹一趟後,前一次是飛行大分,但這次竟然是去高知,所以我說啊,運用很難抓。而這一趟來過大阪後,下一次再來竟然是五天後的五月十二日來大阪過夜隔日早班機。真的真的很難抓就是啦!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