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即將跟著唯一高校女生畢業的秘境站「上白滝」!

這幾天,不少朋友都傳來這則感人的故事。「為妳存在 日偏遠車站將在唯一乘客畢業後廢棄」 。意思是說,「日本北海道的一處偏遠車站,由於地方沒落,近年來只剩下唯一一位女高中生乘客定期使用。而在這名女孩今年春天畢業後,車站也將在3月底宣告關站。」

依照媒體的報導,這個上白滝站位於JR北海道的石北本線上,在1983年停運貨物之後便逐漸沒落,如今只剩每日早晚各一班列車停靠。臨近的 「上白滝」、「白滝」、「舊白滝」、「下白滝」四站,被日本鐵道迷稱為「白滝系列」(白滝シリーズ),且除了核心的白滝站之外,其他沒落 的三站則以「秘境車站」稱呼。

根據蘋果日報的報導:『據《netgeek》以及《twitter》流傳的說法,上白滝站的固定使用者,只剩下一名就讀於遠輕高校的女高中生。此外,由於輸送密度與營業成本的考 量,該站早已名列JR北海道的廢棄車站候補名單,隨著這名女孩的畢業,上白滝站也終於迎來廢棄的命運,預定將在2016年3月26日,連同前後的「上白滝 站」、「舊白滝站」、「下白滝站」一同宣告廢棄。』
其實,在2014.8.時,日本鐵道好友峰雪先生,就曾帶我和片倉佳史先生一起拜訪了這個秘境車站「上白滝」。從車站內牆上的時刻表,就可以看到這個站,只有一天早晚各一班車,早上的07:04,傍晚的17:08,實在是很誇張的少~
 當天我們等著傍晚的列車抵達,很高興看到這個小站還有短短的氣動車停靠。
 這個秘境站雖有站房,但屬於無人站。
 站房裡有留言本,於是我跟片倉先生都留下了記錄.....。
 據說,今年三月底之後,這個車站就要廢止了。
 雖然這個車站因為停靠班次最少,而有了高中女生畢業後也要廢止的溫馨故事。但依照《蘋果日報》近一步追查後,發現真相與媒體流傳的說法略有出入:「這名就讀於遠輕高校的高三女學生名叫原田華奈,不過她每天搭乘列車通勤的,是白滝系列車站中的 「舊白滝站」,而非網傳的「上白滝站」,她每天早上7點15分會在此搭上唯一一班列車,和其他約十多名遠輕高校的學生們一同上學。幸運的是,雖然去程只有 每天早上7點15分的唯一一班車,不過比起下午只有一班列車抵達的上白滝站,舊白滝站因為有三班回程列車,所以原田有充分的時間參加弓道部的社團活動,再 搭乘傍晚19點25分的回程列車回家。」


不過不管怎樣,上白滝這個秘境站,就真的快要「畢業」了啊~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