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2016.1.的一些記錄~ 雪,辰馬商會,鴻儒堂,北門高架橋

最近期末事情一堆,一些記錄都沒空好好寫。就一次上吧~
2016.1.24.這天台灣遇到一個不知道哪兒取名來的「霸王級寒流」,反正就是寒潮爆發冷死了。週日台北有下霰,冷到不想出門。週一一早,想說再不拍可能雪景就要GG了,於是趕赴台北捷運沿線的幾個站,拍了雪景。實在是很難得的風景啊~

過年前趁空,去了一趟蟾蜍山,拜訪這個最近被列為文化景觀的聚落。
辰馬商會這棟二二八事件中重要的建物,即將可能被留皮改建,只好先來憑弔。
鴻儒堂這間開張於1936年的台北老字號書店,在2016.1.25.從漢口街一段35號的門市功成身退,我家很多日文書都是在這裡買的啊,另一家是永漢書局。唉~ 都要成為記憶了。
 最後是北門高架橋與忠孝橋引道,將在春節拆除,所剩時日不多,請把握!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