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新書「臺灣鐵道文化志」(暫訂) 進度第1彈速報!

這本「臺灣鐵道文化志」(暫訂) 新書是我大概十年沒寫臺灣的火車書後,「難得」還想再弄一本的產物。本書內容主要就是講臺灣豐富的鐵道文化,包含那種廣義的鐵道文化,以及比較深層的鐵道文化資產保存,例如鐵道建築或者鐵道車輛的部分。這本書預計於今年五月時出版,目前已經進行到二校。先把暫訂的內容提供大家參考~

第一章 台灣鐵道文化的啟蒙與推廣
第二章 時空中的鐵道文化
第三章 多元面相的鐵道文化
第四章 台灣鐵道建築的保存
第五章 台灣鐵道車輛的保存
第六章 台灣鐵道文化的願景

更詳細內容在這兒

4 意見:

能做點什麼 2011年3月26日 上午9:31  

請問一下後三章是之前部落格貼的那些基礎嗎?會有更多私藏照分享嗎?很期待您的大作,不然每每在圖書館看您的經典舊作再對照現今台鐵的快速變化大多只能感嘆.....5月北廠路權交出,這部分會如何處理呢?純粹意見,謝謝!

Unknown 2011年3月27日 凌晨2:05  

不是說不寫火車的書了嗎?~=.=

liusnumberone 2011年4月23日 上午10:51  

一直是您忠實讀者,之前每一本都有,當然不會錯過這本。
相較坊間其它鐵道書,您的仍然是最具深度及人文關懷,期待問市。

H君 2011年4月23日 晚上7:33  

謝謝捧場哩~再一週應該會推出了~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