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7日 星期一

台鐵柴油客車貓頭鷹臉警示色的由來

台鐵從DR2800以降(包含DR1000)的車頭都有貓頭鷹臉的警示色,這出現的原因,是頭前溪事故後,車頭的警示被認為非常重要,所以EMU100英國婆仔自強號先被塗上這種警示色,車頂還裝兩個閃啊閃的警示燈。這個概念,也影響到之後購入的東線自強號DR2800柴聯車。不過,原廠東急在製造DR2800型時,也提供了台鐵數種塗裝建議。這些設計模擬圖,用色以各種紅色為主,與後來的黃色及橘紅並不一樣,至於線條也不盡相同,但卻可以讓我們看到當年的一些思維。

例如下圖的第一款,線條較為簡單,與後來JR四國的一些氣動車有些神似。

 下圖這種線條複雜些,但車的貫通門沒有塗裝。
 至於下面這種與現行的最像,但差異則是最後的端面塗裝更滿!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