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桃園機場聯絡道第一次滑大飛機!

今天(2014.4.1.)雖然是愚人節,不過絕對是桃園機場歷史上一個重要的日子。我想拍飛機的朋友一定都知道聯絡道,那邊是水塘封起來後,少數一個勉強還可以拍飛機的地方。不過最近這邊在修跑道,奇蹟會好拍一些,所以我也好久沒來聯絡道了。但今天的飛機大秀,為何會在聯絡道這邊上演呢?因為因為,遠航的兩架B757,將在桃園機場跑道開始大整修而無法通過前,趕快拉去隔壁的海軍桃園基地(以下,我想我還是講空軍桃園基地好了,畢竟當海軍的時間很短啊)內整修,所以才有今天的這個飛機搬移。
這個聯絡道,是當年桃園機場興建時,故意留的一條通道,與旁邊的空軍桃園基地相接,在戰爭時可以緊急讓兩邊的跑道與場面互通。不過,聯絡道一直沒有真的用,直到有次桃園辦航空嘉年華時,才有軍機透過這個管道拉進去展示(因為那時候桃園基地的跑道在整修不能用)。而這個聯絡道蓋好後,從來就沒有真的有「大飛機」走過,畢竟聯絡道兩邊寬36m的長度,主要就是給戰機用,一般客機翼展太寬,實在是有點難啊。
不過,遠航上次停航後,有許多飛機趴在地上好多年了。這麼多年沒飛的飛機,也沒辦法自己飛渡去松山維修,但桃園機場內又沒有廠棚足夠讓這可能一修要修上至少一年的飛機停放。於是遠航想到未來要做為航空城開發的桃園基地,想說飛機可以先拖過去那邊的廠棚,修好後再拉回桃園機場,於是就有今天這次聯絡道的飛機滑滑滑。
今天滑去整修的是B-27013的尊榮無限信用卡廣告機,與B-27015的遠航塗裝機。私下猜測,如果兩架都能修好復飛就賺到了,不行的話至少也得拼出一架比較好,最壞的狀況大概是兩架都修不起來,只能殺肉運出。
以下,是今天在聯絡道拍一整天的記錄。原本計畫是早上十點到十一點拖過去,結果九點四十五分到聯絡道口後,飛機才跑出來便發現並任務並不簡單,因為兩旁有樹有電桿,S形閃來閃去,還要把樹枝砍除,搞到最後到基地內都已經是下午三點半了。不過,這個聯絡道的第一次滑客機,確實是桃園機場與桃園基地歷史性的一刻!以下,就是今天從早到午後的照片記錄。

2 意見:

mu 2014年4月2日 凌晨1:23  

感謝分享,可以請問一下消息來源嗎?平常要去哪邊看這種消息呢?
昨晚才看到感覺非常可惜,FB到處問有拍照的網友,沒有一位回答,只有一位知道是遠航員工

H君 2014年4月2日 上午8:49  

其實航迷間已經有在傳這消息了。因為飛機要過,之前有在當地公告要「封路」。但是這種機會很少,恐怕下次會是一年之後了.....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