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懷念的開往基隆EMU100賞鴨行

今天(2014.2.2.)趁著過年期間,想說搭一下台鐵的EMU100去基隆重溫當年自強號英國婆仔的滋味。不是我愛說台鐵,他的車子怎麼那麼愛誤點呢?而且好好的區間車可以一直顯示都是「準點」,所以刷了卡進站,等到火車要來的前三分鐘,突然!是的,突然就廣播說,1191次誤點三十四分。我的天, 你前一分鐘還是準點,下一分鐘誤點三十四分,這到底是怎麼跑的?怎麼可能突然一分鐘之內從準點變成誤點三十四分?

原本我想去樹林起站搭乘EMU100,這下計畫全亂,只好改去臺北搭。幸好這班EMU100並沒有誤點,不過人很多,幾乎全車都坐滿人。儘管如此,這班自強號一路的速度非常慢,甚至竹子嶺隧道還洞內停車。

其實今天搭EMU100,主要是想要回味一下以前我們老愛搭1002/1009次去基隆的往事。大概二十多年前吧,北基間最高檔的,就是這個一天一往復,由EMU100擔當的1002/1009次自強號。我們很喜歡體驗這種許多站不停的快感,於是就會搭著EMU100一路往基隆 去。那時候,臺北基隆間還有白鐵仔柴快呢!而一天一往返的EMU100到基隆,也是我們逮她過八堵鐵橋的唯一機會。總之,EMU100到基隆,在早年是很重要很重要的一種列車運用。

拜小鴨之賜,EMU100跑了樹林基隆間加班車,一路搭到基隆好回味。冷氣很冷,馬達聲音很誘人,雖然一路慢行,但沒出什麼包就是。快到基隆,看到快塌的號誌樓很想哭。接著進站,就是一片混亂的基隆車站現狀。本來想保留的第二月台鐵鑄結構已經全部拆掉了,之前八堵鐵橋不是也說要保留鋼骨結構,切成段之後也是清光了,誰知道這些月台的料件被放到哪兒去?
下了車,拍了許多EMU100在月台邊的照片,算是一種紀念吧。好喜歡這種高級列車直接在站房月台邊始發與到站的氣氛啊。
走到第一月台尾端,另一個可憐的號誌樓岌岌可危。
此外,月台邊,被當成垃圾般的,是最後殘存的鐵鑄月台殘跡。誰知道它們能留多久呢?成大要不要去搬幾個回去?

出了車站,先去看西岸碼頭,也是來日不多。

小鴨那邊,人爆多,但是鴨很髒,水很臭,基隆嘛,能要求什麼呢?悲哀的城市,無情的海港。
 基隆港真是臭死了,水還是皮蛋色呢!
 最後放一張吃人鴨,一到站,門打開,會把人吃進去喔。小朋友要小心!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