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9日 星期六

《台鐵全車輛》下一本預定將出莒光號與復興號

《台鐵全車輛》是一個系列整理台鐵車輛史的寫作計畫,經過思考後,下一本要出的應該是大家期待已久的莒光號與復興號客車,書名暫訂《台鐵全車輛:鋼體客車(莒光號‧復興號) 》(書名這樣訂的考量是之後想出《台鐵全車輛:鋼體客車(對號快車‧通勤客車) 》)。雖然整個文稿差不多都已經完成,但整理照片要花非常多時間,正式推出可能都要明年了呢。不過不管怎樣,今天跟設計的美編就從卷頭的頁數開工啦!當然囉,本月份出版的《台鐵全車輛:柴油機車‧柴油客車》這個第一本,八折特價也即將在7/31結束,之後就會恢復原價囉!請大家要購買的話動作要快。畢竟,這是系列書寫的第一本,因為是自費印刷所以沒有再版再刷計畫,出版後仍有庫存時大家記得先購買,不然賣完就.....沒....有....了.....喔~

露天賣場點這裡!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728687953716
本書定價新台幣1000元,即日起於露天賣場以八折800元供應,至七月底止(2017.7.31. 23:59),之後就會恢復原價囉!(書的封面是中文標題,封底是日文標題,全書內文為中文寫作,照片超過一千三百張)

有關日本販售訊息,請洽書泉 https://twitter.com/shosengnd_RW/status/889703434546331651
日本にお住まいの方は書泉にてご注文ください。
For Japanese readers, please contact Shosen Bookstore for details.

日本以外的海外訂購服務,採用Paypal收款,詳情請連繫twrailrollingstockseries@gmail.com 詢問價格與訂購事宜。
For oversea customers (excepting Japan), we can ship to your country. Please contact twrailrollingstockseries@gmail.com for detail information. (We accept Paypal)

《台鐵全車輛:柴油機車‧柴油客車》一書出版後,不少朋友問我說,為什麼這本書沒有電車?沒有客車?沒有蒸汽火車?沒有貨車?沒有這個沒有那個?其實,從《台灣鐵道印象》一書出版時,我就有想過要將臺灣這些火車的歷史與脈絡源流做一個整理,這也是當時出版《台灣鐵道印象》的原因。經過這些年,在鐵道文化資產保存上,大部分的鐵道建物都能至少在文資法的保護傘下獲得眷顧,然而火車則不然。目前台灣的文資保存政策,在「可動的有形文化資產」上仍相當匱乏,不只法令上並不完備,研究上也欠缺整體脈絡與理解,更不用說一個保存策略了。

過去,我在寫《台灣鐵道印象》一書時,編完「鐵道車輛」的上冊之後,就發現頁數超量只好弄成上下本。臺灣的火車種類繁多,要全部講過一遍,一本書的量絕對是裝不下。這本書在規劃初期,原本有想是否先處理現役的部分,但後來發現量還是太多,只好分冊處理。總而言之,這本《台鐵全車輛》書是一個系列的計畫,下一本出的是莒光號復興號客車囉(包含觀光號在莒光號改造車內)。至於再下一本,那就再說了~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