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陳悅記家族的大山製作所

一些在研究臺灣攝影前輩作品的專家,都會把這些攝影家的作品,區分成XX系列XX系列之作。例如蘭嶼系列,酒家女系列,原鄉系列,等等等。其實,攝影者一定對他有興趣的題材專注拍攝,當量多就會成一系列。那麼我就在想,我阿公洪長庚那麼愛拍照,那他是在拍什麼東東呢?當然,除了拍家人外,我發現我阿公愛拍的東西跟我還蠻像的。而且,很多他拍的地點,在最後解密後,我居然也拍過。只是初看這些照片,我竟然會認不出是哪兒。我阿公愛拍工廠,特別是冒煙的煙囪,這怪怪吧!?還有他愛拍橋,也拍交通工具,拍公車汽車飛機火車,這跟我很像。另外,他也愛拍天空,拍那臺北平野上的積雲,煞是壯觀。這些特殊的拍攝系列,好像和很多同時代的攝影者又有些不同了。

感謝好友林小昇的協助,以下這個工場的位置得以確認。這是台北市大龍峒町89番地的大山製作所,照片拍攝的位置在A點。大山製作所,就是有名的陳悅記家族的產業呢!(地圖為林小昇繪製,底圖來自中研院GIS中心提供:http://gis.rchss.sinica.edu.tw/GIArchive /?p=1786)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