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6日 星期六

「小姐小姐別生氣」的時代與地域差異

前幾天突然想起來小時候「小姐小姐別生氣」的這個回憶,網路上問了一些朋友後發現,這小姐生氣的回憶是橫跨台灣好多個世代與區域,版本很多,大家都有不同回憶,感覺很好玩,所以整理下來紀錄一下。

先來說一下我的記憶版本吧,這是台北1970年代流行的..... 
「小姐小姐別生氣,明天帶你去看戲,看什麼戲?看你爸爸流鼻涕,剃剃剃光頭,頭頭投大海,海海海龍王,王王王八蛋,蛋蛋盪鞦韆,牽牽牽孩子,你是我的乖孫子。」 
 
這版本跟成大陳政宏教授回憶差不多八十七趴像。
 
然後古庭維提供一個比較文雅的版本: 「小姐小姐別生氣,明天帶你去看戲,我坐椅、你坐地,我吃香蕉你吃皮。」 
 
王豪哥提供的版本是: 「小姐小姐別生氣,明天帶你去看戲,看什麼戲?看你爸爸流鼻涕,剃剃剃光頭,頭頭投大海,海海海龍王,王王王八蛋,蛋蛋盪鞦韆,牽牽牽牛花,花花花公子,你是我的乖孫子,天天幫我洗襪子。」 
 
我妹提供的是改最後一句成洗褲子: 「小姐小姐別生氣,明天帶你去看戲,看什麼戲?看你爸爸流鼻涕,剃剃剃光頭,頭頭投大海,海海海龍王,王王王八蛋,蛋蛋盪鞦韆,牽牽牽牛花,花花花公子,你是我的乖孫子,天天幫我洗褲子。」 
 
然後還有一個路瓶版本是:「小姐小姐別生氣,明天帶你去看戲,看什麼戲?看你爸爸流鼻涕,剃剃剃光頭,頭頭投炸彈,蛋蛋盪鞦韆,牽牽牽女生,生生生孩子,你是我的乖孫子。」
 
Scott的高雄版是:「小姐小姐別生氣,明天帶你去看戲,看什麼戲?看你爸爸流鼻涕,剃剃剃光頭,頭頭投大海,海海海龍王,王王王八蛋,蛋蛋蛋白質,直直直升機、機機機關槍、槍槍槍斃你、你你你是誰、誰誰誰放屁、原來就是你放屁。」 
 
我學生和駿提供的東北角頭圍版本:「小姐小姐別生氣,明天帶你去看戲,看甚麼戲,看你爸爸流鼻涕,涕剃剃光頭,頭頭頭大海,海海海龍王,王王王八蛋,蛋盪盪秋千,千牽牽牛花,花花花公子,你是我的衛生紙,天天給我擦屁股。
 
我好友檸檬說他小孩學校的版本是:「小姐小姐別生氣,明天帶你去看戲,看什麼戲?看你爸爸流鼻涕,剃剃 剃光頭,頭頭投大海,海海龍王,王王王大哥,哥哥歌仔戲,戲戲吸到海邊去,還被鯊魚咬屁屁...」 
 
總結來說,結局都是你是我乖孫子,或者要幫我洗襪子洗褲子擦屁股之類的......。真是一群小屁孩的回憶啊~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