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

台灣糖業公司鐵路南北平行預備線與省營鐵路營運配合辦法

西港的糖鐵在今天持續拆除中,糖鐵的歷史正一段一段地消失ing。西港大橋的鐵道,連接曾文溪的兩岸,在 1951.8.18.接通並舉行通車典禮。

台糖南北線在通車後,與台鐵在營運上的配合是怎樣實施的呢?這份「台灣糖業公司鐵路南北平行預備線與省營鐵路營運配合辦法」可以提供參考!

「台灣糖業公司鐵路南北平行預備線與省營鐵路營運配合辦法」1952.1.

一、台灣糖業公司為適應軍事需要,利用原有糖業鐵路線,連接貫通由台中起接至高雄屏東為止,計長二百六十二公里,與省營鐵路縱貫線平行,稱為「南北平行預備線(以下簡稱預備線)

二、台灣鐵路管理局縱貫線如因故而不可通車經省政府交通處認為必要時,得由預備線辦理軍公及其他運輸業務,並得向鐵路管理局調撥車輛員工協助之。

三、預備線除依前條之規定外,平時非經省玫府交通處特許不得對外辦理一切各貨運輸業務,但該線內原有營業地段,仍照原規定在各該線段範園以內經營各貨運輸業務。

四、預備線除軍事機關憑甲乙種遵照託運之物資應予承運外,台灣糖業公司為減輕製糖成本,避免損耗起見,得就左列二款範圍內辦理運輸:(一)糖業鐵路在曾文溪橋以南各糖廠,得每年自運糖總廠以七萬噸為限,其運輸計劃由糖業公司於製糖時預送鐵路等理局,(二)糖業鐵路沿線各站發往各糖廠之石灰石。

五、預備線及其重要設備如須擴充或減除時,應呈報省政府核准後始得施工。

六、本辦法自呈奉省政府核准後公佈施行。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