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

台中州青果同業組合員林檢查所


位於台鐵員林站旁,有一棟建於昭和九年(1934年)十月的「台中州青果同業組合員林檢查所」,見證著員林火車站在日本時代作為農產品輸出的重要地位。該地附近在日本時代有總督府的植物檢查員林分所,也有米穀檢查所,以及這棟台中州青果同業檢查所。不過依照1935年的臺灣日日新報所載,是將此棟建物稱為「員林芭蕉檢查事務所」,而1936年的員林街案內圖則將其稱為「青果同業檢查所」。但依照相關文獻比對,當時的青果同業組合是指「台中州青果同業組合」,其檢查所是否有加上「員林」的地名則不得而知。總之呢,這棟昭和風的小建物,是台鐵員林站作為一個農產品輸出大站的一個歷史見證。正面的表情,是不是很特別呢?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