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JAL日航羽田維修工場見學之旅

日航JAL跟全日空ANA在羽田空港新整備場的飛機維修工場,都有預約制的工場開放見學tour可以參加,而且還免費,真的是值得喜歡飛機的朋友去看看。這次介紹的,是JAL的工場見學記錄。這是我第二次參加了,兩次去看到的有一樣的,也有不一樣的,因此真的是值得一去再去!

JAL的工場見學參觀,其實還包括一個他們的日航博物館。在導覽開始前三十分鐘就可以報到,所以可以早一點去先去博物館看看,順便也可以看賣店。博物館內有很豐富的展示,像是日航的歷史,歷代制服,甚至很多文物。
 這個互動教學超好玩的~
 這是DC-9的駕駛室,是當年訓練用的。
 當然,最重要的是工場見學了。JAL很夠意思,基本上整個見學之旅都可以拍照,但是你就是要遵守他們的規定,例如不可以拍攝導覽者,不可以拍攝其他不認識的同行參觀者,不可以公開非JAL之飛機(包含政府專機),不可以碰觸任何飛機機體與零件,不可以踏出棚廠。至於拍攝的照片,原則上在經過JAL確認後如果沒問題,是可以在網路公開的。因此,這篇文章所有的照片,都是經過JAL寫真確認後才公開。以下就是工場見學時,看到的景象。
 棚廠很大,會看到什麼飛機,完全就是憑運氣看人品。我第一次去,就是空空沒啥飛機啊~
這次參觀,特別跟導覽的杯杯要求說想看這一架富士號的機頭保存部。這架飛機是1960年導入的日本第一架噴射客機,是重要的航空文物,1974年引退後,留著做整備訓練用,直到1989年才把機頭切下來保存。之前放在舊整備場,2014年3月底才搬來新整備場這邊。
 除了機頭以外,還有這個垂直尾翼,修復中。
 JAL的工場見學相關資訊請見此網站:http://www.jal.co.jp/kengaku/

 ******本文所有照片,均經過JAL審查後公開 ******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