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新加坡01- 丹戎巴葛火車站

這次前往新加坡,感謝吳尚書教授的接待與導覽,一到新加坡把行李安頓好後,就立刻衝往丹戎巴葛火車站Tanjong Pagar Railway Station看遺跡了。這座車站是馬來半島鐵道的最南端終點車站,完成於1932年,有著非常濃厚的30年代建築風格。由於1965年新加坡獨立後,這條通往馬來西亞的鐵道仍然由馬國所擁有,鐵道沿線土地包含這座車站也都屬馬來西亞,因此新加坡一直覺得這樣有礙發展,於是 1990年達成協議要把鐵道的「國境關卡」北移。此後一拖又是將近二十年,直到2011年才以換地方是與馬國達成鐵道沿線與整個車站移交給新加坡,於是這座車站的旅運生涯至此2011年6月底告終。

雖然這座車站旁已經被高架橋與高樓所包圍,但從老地圖可以看出,車站(下圖綠色方塊表示)原本在港口邊,方便鐵道與船運貨物相接。
 以下圖這張1939年地圖來看,似乎還有臨港線存在!
 這座丹戎巴葛火車站停用後由新加坡政府接管,大部分鐵軌都拆光光,只剩小部分殘留保存。因為平常不辦活動不開放,所以我們也沒抱著可以進去的期待前往。不過國慶前一週的假日,該車站外界辦活動,所以裡面好多跑車好多人。但是因為是私人活動不對外開放,只能在外面看。不過意外得知國慶日當天有活動會開放,因此隔週又前往。

第一次從外面看這座丹戎巴葛火車站,可見其氣派!
2015.8.9.國慶日當天再度前往,天啊人山人海,光是一點鐵軌就可以吸引這麼多人啊
車站的大廳很氣派!
有些空間只能把相機深進去看,很有廢棄車站的氣氛。
車站的月台也很迷人。
外面還有一做號誌樓保存著喔!
延伸閱讀: http://www.ura.gov.sg/railcorridor/history.html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