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的末日

今天(2014.12.25.)是柯P上任的第一天,也是從未啟用的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的最末日。柯P的效率實在是驚人,早上去拍照送終時,已經看到大鋼牙的人來現場勘查看要怎麼拆了,可見這個歷經馬市長與郝市長一直都拆不掉又不敢啟用的雞肋公車專用道,終於將走入歷史。

其實台北市的公車路網,是有很深厚的歷史淵源。在沒有捷運的時代,多數的公車都要繞到火車站去。我一位公車阿宅碩士生,曾經以這為研究來計算台北市哪兒公車密度最高(阿宅的研究目的是想要知道在哪兒可以拍公車最有效率),所以做了以下這張圖:
台北市的公車密度最高依序是中華路南站、中華路北站、台北火車站與台大醫院站,可見很多各地來的公車,都喜歡到臺北城內繞一圈啊!中華商場拆掉後,有很寬的中華路不會有塞車問題,但是忠孝西路可就不同,除了公車還有長途客運會來湊一腳,難怪很容易塞車啊。外國很多火車站周邊設有公車轉運站來解決問題,但臺北車站就是有公車全部集中到這裡,但卻整個打結一團亂的窘境。希望拆掉雞肋的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能讓道路順暢一些,但整個公車路網的好好規劃與檢討,恐怕也是個非常值得仔細思考的問題了。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