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屏東崁頂原日軍通訊所

屏東崁頂這個原日軍通訊所,我以為2006年就全部拆光光了,沒想到還有一點點遺跡存在耶。

位置在:http://maps.google.com/maps?q=22.51672293,120.51514126




以下為自由時報當時報導: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67858

崁頂 日軍遺址拆了
2006-04-20

〔記者李立法/崁頂報導〕崁頂鄉一處將近約80年歷史的日軍通訊中心遺址現正拆除,崁頂鄉公所曾與負責託管的空軍防砲單位接洽,希望保留遺址上的日式軍事建築,並規劃為地方文化會館,最後不了了之,地方文化界人士得知軍方拆除該遺址的消息後甚感惋惜。

日軍通訊中心坐落於崁頂鄉屏187線旁,佔地約2公頃,當年日本軍政府在大鵬灣成立南進基地,崁頂鄉這座軍事要塞主要作為南進基地的通訊中繼站,國民政府遷台後交由空軍防砲單位託管,內部陳設雖多所更動,但外觀及結構保留原貌。

公所人員表示,2年多前公所曾與軍方接洽,希望保留遺址讓地方規劃為文化會館,但軍方堅持須有償撥用,最後不了了之,這幾天軍方已著手拆除通訊中心遺址。

一位住在遺址的軍眷表示,大部份的人領到補償金後陸續搬走,她住了40多年,看到老建築被拆難免不捨,很多人還專程跑來拍照留念,也有人因為傳說中的黃金寶藏慕名而來。

她強調,其實都是空穴來風,若真有寶藏早就被人挖走了,不知道軍方拆掉軍堡後要作何用途,只覺得有歷史性的建築被拆有點可惜。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