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端午大稻埕行舟(兼張東隆商行拆除近況)

今天(2014.6.1.)因為日昨出草太累,一整個想廢在家,睡到下午三四點起床後,想說出門拼業績,於是晃啊逛啊就想說逛去延平北路看一下張東隆那棟拆得怎樣了。結果,在南京西路巧遇林小昇,真是也太有默契了吧。於是,在法主公廟巷子會合,先去拍了張東隆的後面。

真的很後悔啊,之前拍的時候都是拍張東隆商行的延平北路側,沒有轉到後面巷子拍後面。結果已經包起來來不及了。

至於正面,四樓已經拆了。所以應該是說什麼也來不及了。唉唉唉。
接著跟林小昇就逛到迪化街,看了一大堆偽立面建築。突然發現,以後地景課可以用迪化街當案例,帶同學到街上現場考說,那一棟是偽的假的騙人的,這一定非常有趣。

晃到後來,剛好到大稻埕碼頭,而且正好有船要開。話說,這是我近期第三次來,剛好有船真幸運。之前,來過因為潮汐關係沒開,所以這回就來試一試。這水上巴 士單趟十五元,可以刷搖搖卡,大稻埕到忠孝橋,航程雖短,卻可以拍臺北橋與忠孝橋,還蠻推的。算是今年端午節前的行舟樂。
這是臺北橋,船上拍很不錯。
 看大稻埕也不錯。
 到了忠孝橋,橋畔看到這,有人知道這個是啥?
 回程與林小昇又超潛入某個地點,恩嗯恩。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最後,給大家笑笑。只有今天的……冰淋淇。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