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論文發表時我不發言相救的原因

論文發表時我不發言相救的原因是:

1. 要讓學生不要有期待老闆會出手救你的想法。你的研究你就要有自己捍衛的決心。我該說的在發表之前都會跟你討論過(甚至N遍)。所以,發表時,你就是主角,唯一的研究捍衛者,不要以為還會有老闆當你的靠山。也就是說,你投射出求救的眼神,也是沒用的。本山人依然壁上觀。

2. 如果你把所有的球都好好的接到並且回覆,這就是一種很好的經驗,向成功又邁進一步。(這時候我會微笑點頭)

3. 如果你把所有的球都漏接,甚至被K得滿頭包,這........(等死吧)。我的表情是皺眉頭,猛搖頭。

4. 如果我會放心讓你上台去接球,就是我已經有相當把握你應該要能接到球。但這還是有風險,有意外,人生就是這樣啊~ 所以請多多努力吧。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