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

ANA的787蛋殼海鷗機首航松山

今日ANA的787首飛台灣,第一班是NH1185,使用飛機是JA808A,真的是很發發發的8。

早上出門前看的天氣是:METAR RCSS 010200Z 27009KT 230V300 9999 FEW025 BKN090 BKN150 31/23 Q1008 NOSIG RMK A2978

看這個TAF大概就是走28了。TAF RCSS 312300Z 0100/0124 30005KT 9999 FEW020 TEMPO 0104/0110 29012KT FEW015 FEW020CB BKN025= 

於是謝老大就跟我去了內湖運動公園。跑道如預料的已經從一早的10,十點多變成28,大家都到內湖那邊等著拍了,卻又在十一點多突然換成10。這時候,一群人大哀嚎地快轉換跑道。到濱江市場樓上的老梗點。結果才試打一架,第二架落的就是JA808A的787了。真的是好在平常有在練,這個老梗點該怎麼拍怎麼抓不會爆框,都是駕輕就熟, 於是就這樣一次搞定。以下就是這個老梗點的照片:

大家看看這個787的飛機,那個發動機後面的蛋殼樣,機翼又很像是海鷗,是不是「蛋殼海鷗機」啊?
這班NH1185實際的飛行記錄是: RJTT/NHD 10:21JST -> RCSS/TSA 12:15CST,飛行時間2hr54。 不過今天到了下午,起飛時又已經換成28,這下大家又開始換跑道大搬風。真是好累人啊。這班回程的NH1186,飛行記錄RCSS/TSA 13:48CST> RJTT/NHD 17:29JST ,飛行時間2hr41。這是起飛的樣子,那個流動廁所真是搶鏡頭!
雖然今天這樣28/10很折騰人,但也讓我重新體驗了以前那種隨口換個風向來「換跑道」,真會讓人手腳錯亂的往事。以前我在機場當班時,換跑道就只是看看風向轉轉脖子的小事, 但是對面飛管的人每次都說,你給我換個風向換個跑道可是一堆人要跟著「搬家」耶。今天真的是從28跑10,然後又跑28,快昏了啦!不過,今天這種大拜拜場合,真的也是跟朋友航迷見面的時候啊,連劇場巨星Ming大人也跑出來,不用在舞台上看巨星,可以再跑道頭見到,也真是難得。只不過,真的是好熱好熱,快昏了說。
下圖是突然換跑道時的情景。雖然換跑道大家很麻煩,但好在的是沒有要降落前才換,至少讓大夥兒有半個小時可以轉場吧!
 到了濱江老梗點,大家忙著互拍道早安~~~
以下這是好友K君拍的動態記錄:
今天也隨手打了一些,這是對岸來的......
 狐狸機
 這一架說是中興航空的。
 立榮第二架ATR彩帶機。
 今天收工前,有線報說有軍機要落,原來是這架三顆星的專機......
 後面又跟著一架C130,冒黑煙.....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