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南京東路走走走(華航 永琦 霧裡薛 下埤)

今天(2013.5.21.)為了跟寇克船長搭企業號去克林貢星一遊,所以也就順便踏查了一下幾個一直想拍拍的點。先看看今天的路徑好了。(底圖由中研院GIS中心提供,特此感謝)

地圖裡的1位置,就是現在搭捷運文湖線時,要到松山機場那個大轉彎,這邊是原本的下埤喔。
 整個滑下去的路就是在下埤的位置上。
這是回程時拍的樣子。
 照片裡的2點,是文湖線與霧裡薛圳一次交會。
 地圖裡的3位置,是文湖線與霧裡薛圳的另一次交會。我兩個方向都有拍。
到南京東路站(地圖裡的A)了。有看到那個三明治新房子嗎?那個路歪歪的,其實歪歪路的左側是比較老的聚落,歪路直接殺到底就是第一霧裡薛支線囉。
 在南京東路站往北看,其實應該可以看到原本的下埤,以及再遠一點的霧裡薛圳。
 接著走到地圖裡的4位置,拍了舊的華航總部。
 突然看到巷子裡有個中正國小,乃進去拍一下外觀,地圖裡的5位置。
 南京東路正在挖捷運,人行道可以看到管線。
 到了南京東路新生北路口,地圖裡的7位置,這個建築以前有漂亮的弧圈!
 地圖裡的6位置,永琦百貨,臺北人的記憶!
 這邊要拍一下特一號道路,地圖裡的7位置。
 來拍一下蓋起來的水溝。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