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2013日本冬之旅11-ANA皮卡丘機!

日本全日空的皮卡丘塗裝機,已經有了超過將近十五年的歷史。神奇寶貝皮卡丘從1996年問世以來,1998年全日空ANA就開始了皮卡丘飛機的塗裝。目前,全日空還有兩架皮卡丘的塗裝機,就是下圖這次我去日本時所拍的。遠方的是B747-400D編號JA8957的這架,以及較近的B777-300編號JA754A的這隻。

不過,在看這次我拍到的兩隻之前,讓我們先來瞧一瞧這一架稱為「お花ジャンボ」(御花珍寶機)的飛機。此機於2004年12月5日,羽田空港第二航廈啟用時開業遊覽紀念之際初公開。機身上塗裝有的神奇寶貝分別是:Pikachu, Minun, Plusle, Oddish, Igglybuff, Trapinch, Munchlax, Roselia(我在美國看皮卡丘卡通時,聽的都是這些英文名咧!)。這架JA8956是在1992年導入,在ANA使用了二十年,於去年(2012年)11月30日最終運轉,執行羽田-那霸航線運行後,於12月12日飛離日本。下面這些照片是2012年11月時所拍的。
 
接著,來看一下目前ANA還有的兩架。這一架B747-400D編號JA8957的飛機,稱為「ピカチュウジャンボ」(皮卡丘珍寶機),是於2004年5月初登場。機身上塗裝有的神奇寶貝分別是:Mew, Pichu brothers, Treeko, Mudkip, Meowth, Lugia, Entei, Pikachu。
 這是在關空展望台內的此機模型!
目前ANA最新的一架皮卡丘機,是這架B777-300編號JA754A的「ピース★ジェット」( Peace Jet),乃因2011年311地震的關係,原本的投票票選外觀活動終止,而和平機的稱號也順勢推出。機身上塗裝有的神奇寶貝分別是:Tepig, Pikachu, Snivy, Reshiram, Meowth, Axew, Munna。
 這些皮卡丘機很好玩,發動機旁都會塗上神奇寶貝球!真的太可愛了啊~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