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2013日本冬之旅07-基哈85別來無恙

日本的國有鐵道民營化後轉為JR的年代,也開始有一些比較新穎的列車設計出現。我記得小時候看過一個LD,就是那種很大一張的,有一個就是高山本線的特急飛驒。這部片讓我對於基哈85(キハ85)非常欣賞。這款車是JR東海成立後的第一款列車,是為了取代國鐵時代之基哈80的車種,於1989年正式登場。

其實當年我們都很推薦這種車給台鐵購車時參考。因為這車使用台鐵也很喜歡的固敏引擎,一車裝兩個馬力大,有前展望的頭外,又有適合台鐵喜歡搞分割併結的貫通頭。
 這是前展望設計的頭。
 這是適合貫通的頭。
不過,台鐵後來還是沒買這種車啦~ 這次到日本,在名古屋看到這批超過二十年以上的車別來無恙還真高興。看一下全列車樣貌好了。
 以下是各車的外觀.....
 我這次搭的是高山本線的飛驒五號。
 這車內真的是Wide View設計啊!
看一下豪華廁所。

這個車,雖然二十年了,但依然還是種不錯的車呢!大家去高山玩時,可以搭看看喔~怒吼聲跟台鐵的柴聯自強號有得拼!






1 意見:

chroming 2013年2月13日 下午3:23  

而且從這型車後 丁尺氣動車也開始愛用固敏引擎...對台日鐵道公司來說 固敏引擎都有很大的衝擊...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