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沖繩拉麵在台灣!

話說,這幾天才發現,南西新光三越配合週年慶在辦沖繩祭,除了很多沖繩物產之外,竟有一攤在賣元祖道地的沖繩拉麵~~~。這,簡直是太晚發現,如果早一點發現,就可以多吃幾次了。這次現場提供的有三種口味,原味是柴魚湯頭,還有柚子與芥末。昨天(2012.10.20.)趁著結束前一日,第一次前往品嚐。第一次吃的當然是原味的柴魚口味囉!湯頭跟在沖繩吃的一模一樣耶!看來老闆也不會為了迎合台灣口味亂搞。那個軟骨肉實在是有夠好吃,上桌前師傅還會用火烤一次。一整個就是讚讚讚!

 這個麵很Q,不會煮得很爛~ 
 這個肉,明顯就是受到中國的影響啊~
 這是新光南西九樓賣場的樣子
 一碗賣台幣200元,日幣原來是735元。
 吃沖繩拉麵,一定要配旁邊這個泡盛泡的辣椒哩。不過現場大部分的食客都不知道這個,所以好像也沒人跟老闆要。我因為之前在沖繩吃的時候都會加,所以問了問是否有這,加了以後,雖然會辣辣,但美味更升級!現場這一罐賣台幣380喔,所以記得嚐看看!
  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於是今天(2012.10.21.)中午和同學傑克又去吃一次
 今天中午特別挑了不同口味的,選了柚子口味!天~ 這也是一絕,好棒的湯頭。
 軟骨肉特寫~ 
 當然還是要升級一下美味。
 聽說這個沖繩拉麵只賣到今天打烊,到十點應該還有少少四小時,想吃的朋友請把握時間喔~

以下,讓我們來回為一下在沖繩吃到的一些沖繩拉麵樣子。這第一碗登場的,是首里城旁的一間小店吃的。


這一家是在那霸逛街時,不小心逛到某個商場的樓上的。也不錯吃。那個滷肉,很有臺灣風。


這一碗的碗有點寒酸吼,因為是在那霸機場裡面吃的啊。

這一碗也是空港麵喔,是在與那國空港內的食堂吃的「與那國麵」。

這一盤是現在想吃也吃不到的啦!是在往來那霸與基隆間的飛龍號內的餐廳吃的喔。

這一家是在石垣島上的八重山麵,碗很大,但內容物一點點而已。就在港邊。




這個泡麵啊,嗯嗯,我想還是有差啦~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