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令人懷念的理查克萊德門音樂會

今天(2012.4.20.)去聽了理查克萊德門的音樂會,真是令人懷念啊!應該這麼說,是因為理查的鋼琴曲,所以我小學才會想學鋼琴,然後在那個升學至上的成長歲月,無聊煩悶時就會把他的譜拿出來彈一彈。理查的鋼琴曲,絕對是我們這一輩小時候的回憶。我還記得念小學時,第一次去聽理查的音樂會,是在圓圓的中華體育館內。那次,理查超有活力,帶來的樂隊,加上好像是國立藝專的樂團,表演了許多我都聽過或會彈的曲子。那時候,大部分的曲目是他自己專輯內的歌,有些則是電影主題曲。印象裡,火戰車的氣勢磅礡,乾冰一直飄,超讚。因為中華體育館是圓形四面台,我買的是在後面,剛好看到鼓手,但意外也離理查的鋼琴很近,是個難忘的經驗。

之後,理查來臺灣表演很多次,但我多在美國而沒有參加,四年前他來我也沒去。今年二月,突然發現他亞洲巡演又要來臺灣,於是早早買了票要去欣賞。不過今天一到會場就有不祥預感。舞台上除了鋼琴,只有十二張椅子。這是怎樣?小小的樂團嗎?結果沒錯,小小編制的樂團,絕大部分的樂曲根本是彈卡拉帶,就是跟打歌配卡拉帶一樣啦。喇叭裡傳來許多的鼓聲配樂聲,通通都不是現場演奏的,感覺好空虛。開始演奏後,我快昏了,卡拉帶當然是不會走音啦,但是現場的樂隊挖哩勒,是怎樣,拍子會拖,會走音,我快昏了。而理查王子變成理查爺爺,命運交響曲給我彈錯音,藍色狂想曲很多音沒彈地拖,更多首耳熟能詳的曲子,彈得好軟好虛。哭哭!真的回憶是最美的。

今天舞台好空虛,沒啥設計。演出橋段有一段是手機對談,竟是給我中國來的京片子,連鐵達尼號都用中國的翻譯,主辦單位真的非常不用心!至於節目單,說是二月底前預購的才有,還好我很早買有拿到,但曲目介紹很陽春,整大一本都是空白的五線譜,一樣很不用心。總之,回憶是最美的。回家拿出CD,重溫舊夢。還是小時候那一場在中華體育館內的,最令人陶醉啊。

之前在日本有看到理查也會到日本表演,這是海報,大家參考參考。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