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林口霧社街之人山人海

今天(2012.3.18.)因為是林口霧社街片場關門前的最後一個週日,只好殺去看了。果真是人山人海,聽說現場至少超過六千人擠進來哩!臺灣這年頭真的很怪,有的古蹟任其毀壞沒人愛,有的古蹟修一修被修成新的,有的是亂修修成時空怪胎,新舊夾雜。最神奇的是,有人氣的往往是假的懷舊氣氛,而真的古蹟反而要被迫修成假懷舊風來吸引顧客,大稻埕的迪化街,萬華的剝皮寮,都是這種迪士尼式的虛幻場景。而林口霧社街,也一樣是這當中的翹楚囉!為了記錄這種奇特的文化現象,只好趁著關門前去朝聖一下。






園區裡有很多假櫻花,最好笑的是,葉子都長一大堆了,上面還有塑膠櫻花。這種綠葉配櫻花的絕景,也真是神奇啊!


片廠內很多內景也很有趣,看到當時的布告欄上,居然貼了一張有「滿州國」的日本地圖。想一想,這真是來自未來的「幻想地圖」啊~ 科科









3 意見:

北投埔 2012年3月19日 凌晨12:26  

倒是有很多台灣人在戰前跑去滿州國服務, 這些人戰後回到台灣都不敢說他們的滿州國經驗!!!

上禮拜有3個大稻埕人碰在一起, 談古蹟, 那才是經典的保護古蹟!!現在流行那種懷舊風是病態,正如現代年輕人一聽到美食就擠進去.不管街道充滿臭氣, 異國美食街15年前只有幾間作小餐飲生意!!

30年前我被浦城街的優靜誘惑而進住, 現在變成瘋人院, 每天都可以聽到電動機器在敲牆!!沒有寧靜的一天!!!

kochenF 2012年3月19日 晚上7:15  

櫻花是劇組拍戲時貼的啦XD,其實塞德克劇組考證算是很用心了,細節太多難以兼顧啊!!

軒軒滷味 2012年4月8日 晚上10:23  

人總是在最後的最後才會珍惜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