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寓言故事:兩種不同的工作態度

因為我的電腦在瘋狂大備份,沒辦法作太負荷的工作。所以來寫一下寓言故事好了。如有相同,純屬巧合,請勿自行對號入座以免內傷。

話 說,有個老闆有位手下A,有些小聰明,看起來古靈精怪還蠻有一回事。但是每次老闆要他做事情,老闆還沒講完,他就插嘴進來要說,喔!這個有困難喔,這個東 西我沒有,喔!這我不會耶。整個態度就是,這很麻煩,要我做會有困難之類。這位A助理其實也常常得逞,因為如此一來老闆也許就想算了。但問題是,老闆也是 行走江湖的,自己當年作人家手下也是做過黑手,或者說看看江湖上別人也做得出來啊,所以這位A助理往往也無法得逞,但總要拖到老闆幫他張羅好一切,他才不 甘心地做一做。

可是,這時候有另一個助理B,老闆跟他說要做這個這個,遇到是同樣的問題。但態度是,這個我沒有但我可以去哪兒找這個就可以做。那個現在沒辦法弄但我會想辦法去問誰來弄出來。所以最後,B助理也是弄出來了。但人家老闆沒有火大。

助理A心裡想的是,最好不要做不用做可以領錢爽爽的就好,因此養成一種習慣,上面要交辦我什麼事情,習慣性思考不是怎麼解決而是怎麼說這很困難把他推掉。但助理B就是很積極地想辦法怎麼做,甚至跟老闆說,我們可以先這麼試試看或那麼做,可能可以弄出來。



要是你是社會上的老闆,一定會把助理A給轟出去了。可是在學校,老師往往還是念在學生或助理年幼無知,一再地容忍。不過,容忍還是有限度的。小心你老闆哪一天大爆發,那就好玩了。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