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香港的天星小輪 Star Ferry

香港的天星小輪,從1898年成立至今,可以說是香港維多利亞港內最令人懷念的香港記憶。那半綠半白的船身,配合著的碼頭建築,在海上爬啊爬的身影,是香港不可缺少的特色。現在還在行駛的這些天星小輪船隊,大多都是1950-60年代的船隻,當中最老的一艘就是「天星輪」Celestial Star,造於1956年。聽說如今已經停用,閒置中了。不知道有香港朋友可以確認一下嗎?


這一艘是Day Star晨星輪,造於1964年,你看跟被拆除的中環碼頭多麼配啊!



下面這一艘是Twinkling Star,熒星輪,造於1964年。

下面這一艘是World Star,世星輪,造於1989年,聽說是天星船隊中載客量最高的小輪(載客量為762人),不過目前好像停用等著賣出中。

下面這一艘是小船,是輝星輪,Shining Star,造於1964年,當作天星維港遊專用船。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A Click Apart'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